“灯笼、对联、卡通画、吉祥福上了西安公交车厢,让市民在乘车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西安浓浓的年文化。”昨日上午,刚刚乘坐5路公交车的李大爷欣喜地说。

  连日来,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在5路、7路、601路、47路、43路、45路、700路等20多条线路1000辆车上精心布置“西安年最中国”公交主题车厢。在车厢内大红的新年对联、灯笼、剪纸、贴花让车厢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在西安7路公交车王家坟调度站,司乘人员利用休息时间挂拉花、贴福字,精心装扮车厢迎接春节的到来;公交六公司600路驾驶员吴本国发挥自身爱好书法的特长,免费给乘客赠送春联、“福”字和“红包”,用独特的方式传递新春祝福;在26路植物园调度站,驾驶员购买了窗花、卡通贴以及红红火火的小灯笼将车厢装扮一新。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连日来,该公司干部职工以车厢为阵地,以服务为平台,精心装扮公交车厢,打造浓郁的公交车厢年文化。大家在节日里提升服务,为乘客送去新年的祝福和问候,为市民节日出行提供高品质的公交服务。

  本报记者赵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