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罗志远) 春节期间,家家户户都陆续采购年货,蔬菜是必不可缺的一部分。但随着春节越来越近,蔬菜的价格也在逐渐上涨,那么这两天菜价的上涨幅度怎么样呢?赶快去看一看吧。

  明天就是农历大年三十了,但今天(2月14日)记者在西安南郊的一家农贸批发市场看到,蔬菜区的生意非常火爆。说起菜价,大家都表示贵了很多。

  西安市民:“现在就感觉太贵了,我买了这菜花,蒜薹还有这韭菜,平时买菜都没有这么贵,这都几十块钱,现在一百多(块钱)。”

  一些蔬菜商贩说,最近几天大多数蔬菜的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但由于明天就是农历大年三十了,2月14日一些蔬菜的价格与前两天相比,又有所上涨,其中像黄瓜、茄子、豆角等菜品每斤是6到7块钱,比前两天上涨了1块左右;菌类菜品价格的涨幅在5毛到1块钱左右;各类绿叶菜品的价格涨幅在5毛到3块左右。

  蔬菜商贩:“普遍都在上升,油菜差不多是3块,现在涨到4块5,菠菜的话现在是2块5涨到3块,现在又涨到4块,油麦菜是2块5现在涨到3块5,小葱的话是2块5涨到4块。”

  记者发现,只有极少部分的蔬菜价格趋于平稳,西红柿、芹菜等菜一斤都在两到3块钱左右。但细菜类的一些菜品价格涨幅较大。

  蔬菜商贩:“细菜的话差不多翻了一倍,比如说吃的比较少的莲藕,包括这个香菜,甚至说红薯差不多都翻了一倍,香菜差不多是(一斤)6块,然后现在涨到12(元),(年后)一个礼拜吧,一个礼拜差不多就有所下降。”

  蔬菜商贩说,由于马上过年了,各类菜品的需求量大了很多,但货源比较紧缺,导致蔬菜价格普遍上涨,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各类蔬菜的价格都要稍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