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视新闻

  今天早上8点10分左右

  西安市大雨倾盆

  暴雨如注

  这场雨下得太猛烈

  陕视记者拍摄的视频里

  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

  铺天盖地从天空倾泻而下

  暴雨突降

  西安部分低洼路段已经开始积水

  早上八点五十左右

  长安区东长安街开启看海模式

  车辆已开启“划船”模式

  (西安长安区东长安街积水严重)

提醒大家提醒大家

  一定要当心当心再当心

  西安市气象台今天7时40分发布短临预报:预计未来0-2小时,周至县、鄠邑区、阎良区、未央区、莲湖区、新城区、碑林区、雁塔区、灞桥区、西咸新区有短时强降水,雨量10-30毫米左右,提请相关部门、相关区县做好防范工作。 

除了西安,从昨晚到今天,全省多地也普降大雨。除了西安,从昨晚到今天,全省多地也普降大雨。

  (蒲城县惠安小区门口积水严重)

  汉中市气象局今天上午7点半,发布暴雨黄色预警,过去6小时汉中宁强、留坝、略阳部分乡镇降水量已达50mm。未来降水仍将持续,预计未来6小时勉县、城固、洋县、佛坪部分乡镇降水量将达到50mm以上。

  省水文局刚刚发布消息:6月25日6时至26日6时,我省分散性降雨持续,延安中南部、关中大部及汉中降中到大雨,局地出现大暴雨。全省2081处水情站大于25毫米的有377站。大于50毫米的降雨出现在宁强、甘泉、陇县、宜川、略阳、彬县、洛南等24个县(区)。县区最大降雨量前三位分别为:广坪站(宁强)210.4毫米,甘泉(延安)90.6毫米,新集川(陇县)86.0毫米。受降雨影响,渭河上游及支流、泾河上游、嘉陵江上游、汉江部分支流出现涨水。其中石头河鹦鸽站25日17:54洪峰流量134m3/s;马莲河雨落坪站25日17:54洪峰流量134 m3/s;子午河两河口站25日22:48洪峰流量148m3/s。主要江河控制站流量:黄河龙门站602m3/s,渭河拓石站470m3/s、华县站128m3/s,汉江白河站1400m3/s。

  综合分析实时水雨情及可能降雨,预测未来24小时内,嘉陵江干支流、汉江干流及部分支流、渭河干流及部分支流、泾河将出现警戒以下洪水。预测嘉陵江略阳段洪峰流量800-15003/s,汉江汉中段洪峰流量1000-20003/s,渭河洪峰流量600-12003/s。

  目前我省部分地区雨还在下

  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

  2。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

  3。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