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家住西安东二环交大二村的多位业主,这几天为小区高层住宅建筑的外立面设计给小偷提供了攀爬条件而“犯愁”。

  一位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些被盗的家中,他家损失最大。“7日我家被盗了,有5块手表,我爱人的首饰,还有一些现金,总共大概在30万元左右。”李先生说,家里被盗发生在白天没人的时候。

  据了解,李先生妻子回家之后,发现原本反锁的防盗门,只是简单的关上了。“应该是小偷离开时,在外面随手关上的。”李师傅妻子说,打开门的一瞬间,她已经发现了异样。

  随后,李先生在回家途中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赶到现场后,交大二村的很多住户都看到了民警,有人说“又有人家被盗了?”李先生说,他听到这个消息后,才与小区其他业主闲聊,发现这两天被盗的不止他家。

  “我知道的报案的已经4户了,都是跟我一个户型。”李先生说,他在家里安了一个监控,就为离家之后保证安全,可没想到这随意的举动却拍下了小偷的作案过程。都是翻窗而入,从厨房的窗户进来,一圈下来后又从大门走出去的。

  李先生和小区被盗的业主分析,之所以失窃的都是每层的03同一户型,和楼体结构有关。记者从这栋楼外可以清楚看到,在楼梯间窗下有一个平台,而一墙之隔的另一个平台,则直通这一户型的厨房窗户。“这个小偷是从楼道里面的窗户侧身翻到我们家的厨房。”这样的结构,给了窃贼可乘之机。

  光天化日之下,小偷入室盗窃后还与小区住户碰了个照面。“进了小偷的是03号户型,一个陌生人抱着一堆东西从房子里走出来,我就大喊,后来那个小偷还冲我跑过来。”小区一位住户告诉记者,为了保证自身安全,她立即离开并一路小跑喊着自己丈夫的名字,当时正好是中午吃饭时间。

  目前,李先生和被盗的住户,已向辖区派出所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