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日,本报报道了市民王女士带女儿小昕乘坐公交车时不慎遗失了一只价值7万元的人工耳蜗外机一事,引发众多网友关注。昨天上午,好消息传来,小昕的耳蜗找到了。

  原来,这只耳蜗遗落在公交车的座位下,被一位常姓女士捡到,看到新闻后,常女士第一时间联系了小昕妈妈,将耳蜗还了回去。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常女士。据其描述,6月8日下午1点多,她从西工大西门站乘坐24路车前往曲江,在大雁塔站坐上座位后,突然发现脚边有一个形似耳机的东西。“当时我就大声问谁的耳机掉了,没有人认领,我就拿回家随手撂在了鞋柜上。”

  常女士说,事情过去了两天,她都把这事给忘了,早上打开手机看新闻,突然看到了“女童寻找耳蜗外机”的寻物启事。“我一看网上发的耳蜗照片就觉得眼熟,我猜可能就是我捡的那个像耳机一样的东西。”常女士赶紧把放在鞋柜上的“耳机”拿过来对比,果然跟小昕戴的一模一样。

  根据新闻后面留下的联系方式,她很快联系到了孩子妈妈,双方对了耳蜗上的编号后,小昕爸爸将耳蜗取走。

  常女士告诉记者,小昕爸爸硬是塞给她两千元钱作为感谢费,这让她一整天都坐立不安。“当时捡到没有扔就是潜意识里担心有人来找。现在失主找到了,把东西还回去是应该的,咋能要人家的钱。”常女士说,自己的初衷不是图这个,只要孩子健康成长,她心里就是高兴的。她表示,自己会坚持将这笔钱还回去,如果小昕父母坚持不收,她将把这笔钱捐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