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日报

  6月22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陕西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清分结算中心近日在西安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挂牌。

  据了解,西安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是省级清分结算中心的运维单位,具体承担全省跨地域的清分结算业务和数据信息服务,该公司负责与各地市交通一卡通公司进行对接和沟通,确保全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清分数据的准确性和安全性。

  省交通运输厅要求,省清分结算中心要抓紧与联网单位签订《陕西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清分结算协议》,确保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高质量推进;精益求精,全面完成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程项目后续工作,确保系统安全、功能完备,公平公正、运营高效,做好数据的分析、报送和利用,更好地服务综合交通和智慧交通建设。同时,省清分结算中心要创新思路,围绕“功能更完善,使用更方便,用户更多元”的目标,拓展一卡通使用范围、做好售后服务,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规范参与各方行为;支持长安通APP与陕西省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对接,增加服务展示窗口;支持长途客运站部署交通一卡通刷卡机具,创新百姓出行购票方式;支持与各地市交通一卡通充值接口联通,实现持卡用户随时随地便捷充值。(记者 苏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