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日报

  6月25日,记者从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为切实加强基层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我省发布《特岗全科医生招聘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指出,我省将面向社会为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国家深度贫困县的乡镇卫生院招聘100名特岗全科医生。

  《公告》内容显示,特岗全科医生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包括: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愿意长期扎根农村,为农村卫生事业发展作贡献;年龄在40周岁以下;具有执业医师资格,且执业范围注册为临床类别全科医学专业或中医类别全科医学专业;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经省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认可的全科医生规范化培养、转岗培训或者岗位培训并考核合格;具有二级以上医院工作经历和执业医师资格,多年从事临床诊疗工作,能够胜任全科医生岗位。

  《公告》还指出,设置全科医生特设岗位的县级公立医疗机构应当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及有关规定,由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负责督导其与特岗全科医生签订聘用合同,聘用期为4年。服务期满自愿留任的特岗全科医生,经市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考核合格的,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报经市级相关部门核准后,直接办理聘用手续。受聘特岗全科医生纳入乡镇卫生院编制内管理,最低服务期限为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