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家住西安市建国路86岁的陶莉芳老人,听说住在西安南郊67岁的儿子谢某中药吃完了非常着急,她到易圣堂国医馆抓了30服中药准备给儿子送去,慈母的心感动了国医馆经理陈辅仁,他开车将药送到谢某家里。 

  6月24日11时许,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走进西安大差市易圣堂国医馆,一边擦着脸上的汗,一边将药方交给正在大堂值班的经理陈辅仁。陈经理一看药方,感觉挺奇怪,处方中的药材用量大,光一味“黄芪”的用量就达90克。 

  老人说,她叫陶莉芳,今年86岁,家住建国路新兴小区,大儿子谢某今年67岁,住在西安东兴善寺街一小区,因患运动神经元疾病行动不方便,儿媳妇也患有冠心病,孙儿们忙于工作也不在家。儿子在电话里说他常吃的中药吃完了,停药后感觉胸闷、气短、出冷汗。她听完后非常着急,又担心儿子身体不好,走路不稳,就让儿子把药方用手机拍了张照片发过来,她把药抓好了再给送过去。 

  陈辅仁被陶莉芳的母爱深深打动,他对老人说,“大热的天,您回去吧,我开车把药送到您儿子家里。”当天下午5点,陈辅仁按照药方抓好中药,开车将药送到老人儿子的家中,并叮嘱其药材特别干,如果上午煎药,头一天晚上就用凉水浸泡药材;下午煎药早上浸泡药材,第一遍煎药30分钟,第二遍煎25分钟……”从谢某家返回后,陈辅仁给陶莉芳老人回电话说:“大妈,中药已经送到大哥家里了。” 

  本报记者张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