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佳)三秦都市报记者昨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支持曲江旅游发展,提升文化旅游影响力,打造大唐不夜城文化旅游街区,经西安市委市政府同意,决定将大唐不夜城区域的雁塔南路(慈恩路至开元广场段)设置为文化旅游步行街。 

  为保证该区域交通秩序良好,交管部门根据有关规定,结合区域道路交通情况,从6月27日零时起对该区域部分路段通行规定进行调整,部分路段停车泊位根据道路交通情况进行调整。交警提醒过往车辆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引通行,遵守相关规定停车。 

  很多市民可能一下子看不懂交警部门到底做了哪些调整,以后路过这里该怎么走?如想要就近用餐、住店、游玩,又该如何停车?就此,记者联系到了交警曲江大队秩序中队民警贾磊,来帮大家解答。 

  路过附近怎么走 

  记者了解到,根据交管部门通告,此次调整后的通行规定为:雁南三路(慈恩西路至庙坡头路段)由西向东单向通行;慈恩西路(雁南二路至雁南三路段)由北向南单向通行;慈恩东路(雁南二路至雁南三路段)由南向北单向通行;慈恩路、雁南一路、翠微路、贞观南路、雁南二路禁止驶入雁塔南路。 

  对此,贾警官表示:“看地图你会发现,雁塔南路分为北段和南段,南北段之间有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俗称大雁塔南北广场),多年来这个区域交通组织本就是单行微循环模式。大唐不夜城区域的雁塔南路(慈恩路至开元广场段)设置为文化旅游步行街后,相当于将原本的微循环扩大至雁南三路。” 

  贾警官说,大唐不夜城区域的雁塔南路(慈恩路至开元广场段)设置为文化旅游步行街后,市民驾车若由北向南经过雁塔南路时,不能再从慈恩西路左拐沿慈恩路右转到雁塔南路,而应继续沿着慈恩西路行驶至雁南三路,左拐后右拐回到雁塔南路继续向南行驶。若由南向北行驶时,雁塔西路至开元广场不能继续向北行驶,而需右拐向东至慈恩东路,再继续向北行驶。 

  就近用餐住店咋停车 

  针对市民和游客的停车问题,贾警官说:“经过我们前期走访调研、相关单位及企业配合调整,目前该区域停车场出入口均已完成优化。雁塔南路(慈恩路至开元广场段)无停车场出入口,市民游客不必为此担心,各酒店、商业停车位照常面向市民游客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