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两名“假记者”涉嫌新闻敲诈被府谷公安依法刑事拘留

  打击新闻敲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府谷县公安局紧密结合专项行动打击重点,深化线索摸排,强化案件侦办力度,严厉打击涉嫌新闻敲诈、骗取钱财的违法犯罪活动。8月24日,府谷县公安局成功抓获涉嫌新闻敲诈的犯罪嫌疑人崔某明、李某红。

  经查:犯罪嫌疑人崔某明(男,汉族,50岁,山西省保德县人)伙同犯罪嫌疑人李某红(男,汉族,35岁,山西省岢岚县人)于2018年3月以来以“中国时事新闻社”记者身份采取拍照举报企业污染等情况为由,在府谷县、山西省娄烦县、宁武县境内的10家企业实施新闻敲诈10次,涉案金额58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崔某明、李某红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府谷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2。定边公安破获数起新闻敲诈案件

  近日,定边县公安局经过前期摸排和群众反映线索,成功破获新闻敲诈案件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经查,犯罪嫌疑人胡某某、白某某、罗某某、万某某自2017以来,以单独或交叉结伙在定边部分企业以环境污染等为由进行敲诈勒索。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