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今夏三伏天,西安的高温日时长在全国省会城市中也是数一数二,位于“火炉榜”前列。8月25日,今年为期40天的超长版三伏天终于要熬出头了。不过,西安明后两天还有35℃以上高温,提防“秋老虎”!

  超长版三伏天终于熬出头了

  要出伏了!今年“三伏”从7月17日入伏、8月25日结束!出了三伏天,秋天就在不远的前方了。一般来讲,出伏就代表着炎热渐消,处暑节气也代表着暑气告一段落,天气会越来越凉爽。

  那么,真正的秋天还有多远?气象专家说,气象学上通常以连续5天平均气温稳定低于22℃的开始时间为秋季开始。从常年平均来看,8月份能进入气象意义秋季的也只有西北和东北少数城市,我国大部分地区还需要等到9月份才能进入秋季,而华南沿海和海南,入秋则要等到11月甚至12月。

  出伏后,有时候还会高温重现,民间称之为“秋老虎”,因此还需要防御高温。不过,此时节虽然可能出现高温,但这时的高温和三伏天期间相比肯定有所不同,三伏天夜晚的气温通常保持在27℃、28℃左右,有时甚至更高。而出伏后,早晚凉意渐显,昼夜温差也开始增大。尤其需要注意的是,晚上开空调、吃冷饮需多加注意,不能过分贪凉。

  明后再现高温天

  25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陕南西部局地有大雨;26日:陕北、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晴天,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27日:全省晴天间多云;28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雨或阵雨;29日:全省多云间晴天;30日:全省多云间晴天,陕南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受西北气流影响,近期西安市天气以多云为主,西安明后天又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25日白天:多云间晴,气温:23~34℃;26日:多云,气温:24~35℃;27日:多云转晴,气温:23~36℃。早晚温差偏大,注意补充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