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宝鸡讯 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款,违规招投标,野外放火破坏环境。近日,陇县纪委监委对外通报查处的三起“三个助力”典型案件。

  1。东风镇刘家咀村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2014年至2015年间,刘家咀村以村组干部五人名义挂名领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款50000元,未入账直接坐收坐支用于村务支出。2018年4月25日,东风镇纪委给予刘家咀村党支部书记崔建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村监委会主任程来计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村会计许新科党内警告处分。

  2。曹家湾镇教场塬村违规招投标问题。2017年,教场塬村在本村文化墙、排水渠、公厕修建工程中,干预市场经济活动,提前内定项目中标人员、违规招投标。2018年7月9日,中共陇县纪委分别给予教场塬村党支部书记冯玉虎,原村主任黄林泰,原监委会主任何高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固关镇苟家沟村党员李栓定野外放火破坏环境问题。2018年4月3日,在镇村多次宣传野外禁止个人私自取火规定后,李栓定仍执意在野外燃火,致使村民核桃园被烧毁,侵害了群众利益,造成了环境破坏。2018年7月28日,固关镇纪委给予李栓定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