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周书养)7月26日,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联合长城战略咨询召开了“硬科技创未来2018独角兽企业发布会”。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楼文晓,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仁华,长城战略咨询总经理武文生、副总经理徐苏涛,惠龙易通、美畅新材料、医渡云、明略软件、比特大陆、奥比中光等6家国内知名独角兽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发布会,共同见证易点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为陕西首家独角兽企业。

  会上,杨仁华正式发布了“西安高新区独角兽培育计划”。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全面实施以“丝路独角兽基地”、“独角兽培育工场”为载体的梯度培育计划,探索新经济、新业态、新供给模式,实现从土地、政策供给者向创新创业生态建设者的转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全要素服务,打造独角兽企业成长的“森林”。

  本次会议还同时发布了潜在独角兽企业和独角兽培育企业榜单,包括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浦思金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诺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潜在独角兽企业和西安奇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独角兽培育企业榜上有名。

  美国最早提出“独角兽企业”的概念,指具有发展速度快、稀少、是投资者追求的目标等属性的创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