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石喻涵)7月6日,为发挥行业专家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智囊与技术支撑作用,不断提升我省大气污染治理的科学化水平,经省政府同意,省环保厅筹备组建了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委员会。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环所所长周卫健,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郝吉明在内的37名专家学者,受聘为专家委员会成员。

  据了解,专家委员会成员主要负责对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重要问题、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污染物治理进行专题研究以及形势研判;承担我省大气污染防治有关重点科研课题,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科研攻关;为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协助解答公众关注的重大环境问题。

  专家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省环保厅,委员会设顾问、主任和副主任。顾问由国内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学术带头人担任;主任由省环保厅厅长担任;副主任由省环保厅分管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副厅长和著名专家担任;其他成员由国内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的知名学者、专家等组成。专家委员会每届任期三年,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至两次全体会议,研究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关重要问题,为我省大气污染防治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