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木棍一捅屋顶掉石渣

  本报讯(记者李海涛)190万元买的新房子,屋顶用木棍轻轻一捅就掉石渣,直至露出钢筋,吓得准备装修入住的业主赶紧叫停了正在进行的装修施工。 

  昨日,西安市后村北路海珀紫庭小区业主曹先生向本报反映,2017年4月在该小区12幢2单元买的一套房,在随后的装修过程中,意外发现阳台顶板用木棍轻轻一捅就掉石渣,而且钢筋也裸露出来,屋顶几处有下水管穿过的地方,都有漏水的痕迹,客厅主梁一头大一头小,偏差在7厘米左右…… 

  当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曹先生的新家,发现已经装修了一半的工程处于停工状态,屋子里到处都是装修用的材料。如曹先生所言,在屋顶几处有下水管穿过的地方,记者发现都有漏水的痕迹,已经装修过的客厅主梁,两头明显看到有7厘米左右的偏差,阳台顶部出现几个大小不一的洞,而且钢筋明显外露。 

  “看,阳台顶板感觉就没有用水泥,用木棍轻轻一捅就掉石渣!”为了证实自己所言属实,曹先生找来一根长长的木棍,对准屋顶有缺陷的地方轻轻一戳,果然就有大大小小的石渣脱落,就像没有水泥凝固成一体的状况。 

  曹先生告诉记者,去年6月11日发现问题后,吓得他赶紧叫停了正在进行的装修施工,他觉得房子在施工过程中存在偷工减料行为,认为是质量出了问题,为此,他也找了小区物业等,坚持要讨一个说法。 

  对此,海珀紫庭小区物业负责人李建勇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业主将情况反映到物业后,他们很重视,很快就联系了项目方等,到现场勘查处理此事。李建勇说,曹先生家阳台顶部出现的水泥掉皮、脱落、露筋问题,是一般施工缺陷,海珀紫庭小区项目部已经拿出了具体维修的处理方案,但业主不同意此方案。如果业主坚持认为是房屋质量问题,可与项目方共同委托第三方检测,根据最终的检测结果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