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流传的视频。网络流传的视频。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今天(7月26日)下午,一段监控视频在旅行爱好者的朋友圈里流传。视频显示,7月24日下午15:55分50秒左右,一名身穿灰白色衣物,头戴帽子的男子在华山长空栈道行至中间位置时,面向悬崖,单手抓住背后峭壁上的铁索,向右侧望一眼后随即松开,张开双臂纵身跃下,旁边数名游客目睹这一行为。

  因为视频仅为片段,并不能显示该男子身上的安全绳是否为自行解下。

  今天下午,记者从华山景区了解到,景区已注意到相关视频,目前正在对视频的来源以及其真伪进行甄别,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同时华山景区已经加强对游客的安全提醒。

  西岳华山以奇险峻秀著称,其中长空栈道、鹞子翻身、千尺幢、百尺峡等景点最为险峻。视频中的长空栈道位于华山南峰东侧山腰,栈道上下皆是悬崖绝壁,铁索横悬,由木板搭成尺许路面,下由石柱固定,游客通过需面壁贴腹屏气挪步,被誉为“华山第一天险”。

  最新消息:

  2018年7月24日下午15:55分左右,一名身穿灰白色衣物、头戴帽子的男性游客在行至华山长空栈道中间位置时跳下山崖,从监控视频看到系该名游客自行解开安全绳跳下山崖,初步判断系轻生。目前正在对该名游客身份进行核查,搜寻工作正在进行,相关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华山景区

  2018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