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崔英海 记者 王锋) 铜川一名90后小伙,当天上午刚刚通过考试领取到驾驶执照,晚上就因喝酒驾驶被交警查处,还没暖热的驾驶证为此被注销。

  8月1日晚11时50分许,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在新区华原大道与长丰路交叉路口执勤,在对一辆陕A牌号的小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左某未携带机动车驾驶证,并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遂依法将其传唤至大队进行询问和酒精测试仪呼气检测。

  经检测,左某的呼气酒精含量为59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民警介绍,经查,左某,男,1992年出生,耀州区人,其驾驶证上的初次领证日期为今年8月1日。当天上午左某刚刚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晚上与朋友一起吃饭时喝了点啤酒,驾车回家时被交警查获。

  随后,左某被扣12分,并处罚款1000元。因其实习期内记满12分,被依法注销了驾驶证。

  无独有偶。还是在8月份,该市公安交警三大队民警又查获了一名酒驾“钉子户”,其一年多时间里,竟然3次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三大队民警介绍,8月10日凌晨,该大队民警在新区华原大道与长丰路十字进行酒驾整治,在对一辆陕B牌号的小轿车检查时,测得驾驶员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0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查,该驾驶员姓唐,男,今年36岁,耀州区人。去年5月13日和6月10日,唐某先后两次因酒驾、驾驶证暂扣期间驾车被民警查获,受到处罚。这次,唐某第三次酒驾,将被依法予以罚款3000元、行政拘留7天的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