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8月23日下午5时30分,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在记者会上宣布,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正式通车运营,届时香港将直达内地44个站点。

本文图片均来自南方日报客户端

  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将能到达内地44个站点,包括38个长途站点和6个短途站点。短途站点包括广深港客运专线上的福田、深圳北、光明城、虎门、庆盛和广州南。长途站点则包括沿京广客运专线、杭福深客运专线、沪昆客运专线和贵广客运专线上的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贵阳、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和汕头。短途如由香港西九龙站出发到深圳福田只需14分钟,而最长途到北京,也只需8小时56分钟。

  票价方面,陈帆介绍称,香港西九龙站至各个短途站点的二等座票价由福田的人民币68元(约78港元)至广州南的215元(约247港元);至于京广客运专线、杭福深客运专线、沪昆客运专线和贵广客运专线上的长途站点的直达列车二等座票价,最高分别为北京的人民币1077元(约1,239港元)、福州的人民币349元(约401港元)、上海的人民币1008元(约1,159港元)及贵阳的人民币538元(约619港元)。每月月初将由上一个月的汇率来调整车票的港币票价。在香港西九龙站内也可以异地购买内地段高铁车票,手续费为10至30元港币。

高铁服务团队着新制服亮相高铁服务团队着新制服亮相

  据了解,高铁香港段在开通初期,在高峰期(香港公众假期、内地公众假期及与之相连的周末、七月和八月暑假及内地春运时期)每日开行114对短途列车,平日和周末(周五至周日)则分别每日开行70对和82对列车。视市场需求,列车班次可根据乘客量作适当调整。至于直达长途列车,每日均开行13对。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虽然高铁香港段只有短短26公里,但是它加强了香港与内地的交通连接,促进香港与内地各大城市之间的经贸和人文交流,即可巩固香港交通枢纽的地位,亦令香港充分受惠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协同效应和机遇。

  据了解,西安→广州7小时42分钟,广州→香港48分钟,也就是说,下月从西安出发,坐高铁最快8小时30分钟就可以抵达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