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晴悦) 放在公司休息室的6万元港币不翼而飞,小伙舒某报了警。警方介入后,竟发现窃贼是他的同事汪某,舒某有些傻眼。因为在很多人眼里,汪某拥有一个让人艳羡的人生。大学毕业,有正式工作,父母还是事业单位干部,家境良好。谁也想不通,他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警方进一步调查后,谜底才慢慢揭开。

  原来,汪某长期沉迷于网络赌博游戏,输得一塌糊涂,却执迷不悟,还从网贷平台上借了钱继续玩,结果又输得一干二净。眼看网贷的还款日期将近,心急如焚的他想到,同事舒某前两天将装有6万元港币的背包,放在了工作人员休息室衣柜内,便动了歪心思。趁舒某上班、其他同事休息时,偷走了钱财,然后提前下班,到银行柜台将其中部分港币存入卡内,并在网上将港币兑换成人民币。

  舒某下班时发现港币不见后,随即报警。由于只有同班组的几个同事知道舒某有这些港币,警方很快锁定了提前下班的汪某。经审讯,汪某交代了盗窃港币的犯罪事实。近日,汪某被西安市莲湖区检察院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检察官指出,这一切的发生,既不能归咎于害人不浅的网络赌博游戏,也不能怪罪“吃人不吐骨头”的非法网贷,真正害了汪某的其实是他自己。“如果汪某在工作之余,能够保持良好积极的生活态度,运动、读书,或者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不断充实提升自己,又怎么会误入歧途?”检察官提醒,赌博违法,害人害己,市民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远离赌博,珍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