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石喻涵)昨日来自省环保厅消息,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将全省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存在的未整改完成的349个环境问题,纳入环保督察整改问题清单,分别移交10个设区市和韩城市,并督办整改落实情况。汉中、西安未整改完成问题数量列前两位。

  今年1月至3月,生态环境部联合水利部组织开展了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我省市县两级对全省22个市级、77个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进行了自查,共发现各类环境问题527个。5月20日至6月2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全国第一轮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督查期间,新发现我省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63个。

  省整改办要求,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在今年11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改,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在2019年11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改。移交的涉及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及设立界标和调整、停用废弃审批等20个问题在今年9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改。

  省整改办每月20日前调度各地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管理,定期在媒体上公开整改进展和销号情况,并组织对重点问题进行抽查。对整改工作不力、慢作为、不作为的,将采取约谈通报等措施,情节严重的,将移交纪委监委实施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