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 通讯员 郑时根 陈善刚)今天(7月10日),记者从安康市汉滨区纪委获悉,上半年汉滨区着力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1至6月,汉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358件,初步核实344件,谈话函询5件,了结260件,立案101件,结案7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8人(科级干部10人),确保执纪审查安全“零事故”。

  据悉,目前汉滨区29个镇办全部建成标准化谈话室,配备录音笔、照相机、委(局)机关各办案组配备了摄像机、执法记录仪等执纪审查工具,加强对执纪审查过程的监管;实行执纪审查安全防范工作预案与调查方案同部署、同落实,围绕涉案人员的基本情况、调查取证和谈话等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环节,制定安全防范应急预案;围绕审查人员执纪执法是否严格到位,手续是否齐全完备,设备是否安全管用等方面注重对各项安全制度和安全措施的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排除不安全因素。

  为促进执行纪律落实到位,汉滨区还出台了《加强执纪审查安全工作十条措施》《谈话室管理办法》等,完善了相关记录和工作台账;针对线索初核、立案调查和谈话取证等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环节,制定周密详尽的安全防范预案,全面梳理安全风险点,依点设责,责任到人,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杜绝以任何理由、形式规避规则程序的行为。

  汉滨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对各镇办纪委的安全工作不定期进行督查,抓好重点案件、关键环节、特殊部位的日常巡查、驻点督查、突击抽查等,要求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将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