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罡)7月9日,记者从西安市纪委获悉,针对近期媒体曝光的灞桥区洪庆街道常王村、唐刘村、赵西村,阎良区武屯镇御宝村、广阳村,高陵区鹿苑街道马家村、草市村,户县蒋村镇王过村,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钓台街道西张一村、西张二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西安市纪委严肃追究了相关单位和65名干部的责任。

  针对灞桥区洪庆街道常王村、唐刘村、赵西村精准脱贫表册填写不规范、数据底数不清,业务牵头部门工作指导不力、监督不到位等问题,西安市纪委对负有责任的灞桥区扶贫办主任颜利军等18人,给予党内严重警告等处分。

  针对阎良区武屯镇御宝村、广阳村扶贫资料填写不完整、整理不规范,帮扶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西安市纪委责令阎良区脱贫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向阎良区委、区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对负有责任的阎良区农林局党委书记、局长、区脱贫办主任邢崇军等10人,给予作出书面检查等处分。

  针对高陵区鹿苑街道马家村、草市村帮扶部门及帮扶干部工作不细致、帮扶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西安市纪委对负有责任的高陵区农林局党委书记、局长、区脱贫办副主任药红岗等18人,给予党内警告等处分。

  针对户县蒋村镇王过村帮扶措施不细、效果不明显等问题,西安市纪委责令蒋村镇党委、镇政府分别向户县县委、县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负有责任的王过村党支部书记王西伦等9人,给予党内严重警告等处分。

  针对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钓台街道西张一村、西张二村帮扶部门及帮扶干部工作不细致、措施不实,帮扶措施不精准等问题,西安市纪委对钓台街道党工委和沣西新城招商局党支部进行通报批评;对负有责任的西张二村党支部书记张卫省等10人,给予党内警告等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