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看孩子容不得半点马虎,有时家长一个疏忽就可能酿成大祸,这不,西安市儿童医院就收了个情况危急的汉中小丫头。

  西安市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苏宇飞:“就看到一根筷子插在孩子的口腔里面。”

  西安市儿童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史航宇:“这根筷子插着脑干,进入小脑。筷子在牙齿后有13厘米,扎到脑子里有4厘米。”

  西安市儿童医院神经外科住院医师米伟阳:“如果偏移0.1厘米,可能会损伤脑干,脑干是人类生命中枢。”

  CT室里,这个只有3岁的汉中小丫头彤彤嘴里插着一根筷子,而一家人已经辗转了好几家医院,他们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西安市儿童医院专家们身上。

  西安市儿童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史航宇:“小孩稍微有点摇动,都可以引起颅内的出血甚至死亡。”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专家们在CT辅助定位下顺利拔出了这根筷子,而现在彤彤一切正常,还在重症监护室观察。彤彤奶奶说平时就是他们老两口带孩子,谁知道昨天下午两点吃饭时出了意外。

  彤彤的奶奶:“她拿着碗和筷子上台阶,绊了一下,当时筷子就戳进嘴里面了。”

  彤彤的姑奶:“我当时腿都是软的,谁都害怕,娃是个宝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