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晗 王萱)宝鸡市民王师傅兼职做起了网约车司机,平时经常在路上捎上几个乘客共同分担下路费,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前段时间经历的这件事,让他在将来的一段时间里,不敢再接单了。

  去年12月2号下午6点多,滴滴司机王师傅从商洛开车去宝鸡时,接到了一个订单,有三名男子说与他同路,要搭顺风车,王师傅与对方联系后,双方约好200元的价格线下交易,王师傅取消了订单。

  受害人王师傅:“因为当时电话说的时候,他们说他们是学生,要去宝鸡一家学校,见了之后,我还在车下跟他们交谈了一下,确实是学生的打扮,背的书包,戴的帽子。”

  当车行驶到西蓝高速上的一个废弃的服务区时,车上的三名男子说要上厕所,要求王师傅进服务区,王师傅就把车开进了服务区里三人下了车,可上车之后,让王师傅没想到的一幕发生了。

  受害人王师傅:“他们上完厕所之后,直接从我身后(控制我),由驾驶室把我控制拖到车后排,我当时挣扎的同时就捅了我三刀。

  对方从王师傅身上抢走了4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后仍不死心,逼迫王师傅说出银行卡密码,并驾车带王师傅到附近的ATM机处取款。

  在取走了王师傅卡上的一万元现金后,三名歹徒把王师傅连人带车扔到了灞桥区一个偏僻街巷。王师傅求助路人,赶紧报了警。

  西安公安灞桥分局刑警队民警张渊:“受害人受伤比较严重,背部多处刀伤,我们及时送医进行治疗。经过大量的工作,逐渐摸排出三名主要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山西运城抓获芦某,接着是到湖北抓获李某,最后一个嫌疑人是在天津投案。”

  原来,这三名嫌疑人之前并不认识,都是在网络上认识的,于是约好一起去抢劫。

  西安公安灞桥分局刑警队民警张渊:“(他们)采取线下交易,采取身份伪装,他们相应在作案过程使用的身份都是伪装的。”

  在这起案子中,30岁的李某是主犯,他还在湖北、湖南作案多起,涉案金额约6万元,他没料到的是他刚到西安作案,就被警方抓获了。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芦某、党某三人已被警方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