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民生百货 (资料图)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1月7日晚间,西安民生(000564)发布系列公告,宣布拟将公司名称 变更为“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拟变更为“供销大集”,股票简称拟变更为“供销大集”。同时,总部办公地址已由西安市新城区迁至海口市美兰区,并公布了新的联系方式。

  战略定位转型 总部地址迁至海口

  西安民生于2016年9月完成收购海南供销大集控股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西安民生认为,公司已转型为中国城乡商品流通综合服务运营商。根据重组后公司战略定位,结合公司重组后业务变化及未来发展战略,拟变更公司名称、股票简称。相关变更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和工商、深交所的核准。

  而在另一份公告中,西安民生称为适应公司重组后公司战略定位,以及经营管理和业务拓展需要,公司总部办公地址由西安市新城区解放路 103号迁至海口市美兰区国兴大道7号。并公布了变更后的联系地址及联系方式,该地址及联系方式自公告之日起(1月7日)正式启用。

  西安百货业务变动不大 民生电器也欲更名

  西安民生对重组后公司百货业务进行整合,拟将西安民生全资子公司西安民生电器有限公司(民生电器)更名为“西安民生百货管理有限公司”并逐步将西安民生的百货业务整合增资注入民生电器。

  这意味着,西安民生自从被海航收购后,通过更名和迁址等手段,在资本市场上正式抛弃“西安”这一本土品牌标识,从一个地道的“陕西人”变为“海南人”。但是民生百货在西安的业务并没有大的变动,西安民生意图通过调整,让其子公司更名为新的“民生百货”,并接盘西安民生遗留在西安的百货业务。

  2003年,西安民生被海航集团收购,目前,在西安民生的前十大股东中,海航商业控股有限公司持股15.31%,为第一大股东,海航系其他公司也分别持有西安民生数额不等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