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赵昊)今天(1月8日)晚上,西安市2017年第一期“市民电视问政”播出,将目光聚焦在了老城区的环境卫生上,暗访种种顽疾,直击脏乱差和监管盲区。

  节目现场,新城区区长仵江、碑林区区长卢光文、莲湖区区长和文全三位区长带队,各辖区城市管理局局长、七个街道办及西大街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等一起接受电视“考”问及网友的质询。西安市副市长聂仲秋来到现场观摩问政。

  背街管理混乱异常?碑林区长:检查要常态化

  在开场第一条短片中,记者看到,外表壮观美丽的城墙东南城角内部却另是一番场景,拥挤的商户挤满了并不宽阔的街道,群众表示,城管虽然会来检查,却一直是固定时间,商户们都学会了打游击。同时,东门里、北马道巷也存在类似情况,其中北马道巷一号院随意搭建的情况比较普遍,卫生环境也差强人意。而夜晚的小南门夜市摊点,泔水桶的泔水随意排放问题也被揭开。

  问政现场,意大利热那亚的留学生丁志泽在亲身经历了碑林区脏乱差的环境后,询问在场领导,群众说找领导就可以管,那应该找哪位领导可以解决?

  碑林区区长卢光文回应道,丁志泽所发现问题的地方,大部分是在碑林区,从去年来时,碑林区就成立了八个督导组,对摊贩占道等问题进行检查,包括他自己在内都经常去,但是检查过后,整改的效果并不好。他表示,下一步,应该让区领导干部每天检查,实现检查的常态化,才能更有效的促进环境的改善。

  还有市民代表问到,在新城区,东六路小商贩摆摊摆到了路中间,人的通行都受到了极大阻碍,小贩和城管打游击,想问新城区区长仵江,这种情况他是否知道?有什么作为?

  仵江回应道,东六路的街道他去过,也知道现场的情况,但是从短片来看,发现检查时和不检查时确实是两个样,说明监管确实存在问题,是有关负责部门的失职。未来,新城区将针对类似街道,加大整改力度,争取做到既能让居民方便,又能让道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