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董冰 王晶)昨天(1月8日)是三九寒天第一天,大家都知道,进入三九天,一年中最冷的时段就要来了。那么,未来几天天气情况怎么样?雾霾还会再卷土重来吗?

  今天早上,西安市各空气质量监测点实时监测数据显示,西安的空气质量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相比于前两天的严重雾霾天,这样的好天气让大家都选择到户外走走。

  西安市民1:“天气好了肯定心情就好,对吧。天气阴了以后,人心情就受影响,这是肯定的。”

  西安市民2:“(空气质量)略微有点好一点了,叫他们(孩子们)活动活动,吸收一下新鲜空气,跟大自然再多接触接触。”

  不过,相比于昨天的午后阳光,今天一出门大伙儿就感受到了三九天的阵阵寒意。气象专家告诉记者,昨天西安午后的最高温已经达到了9度,体感温度相对比较暖和,而今天开始,受到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全省的气温都有所下降。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以咱们西安为例,像今天到明天,最高气温我们预计在6度左右,最低气温会在零下二度到零下三度。预计在12日以前,咱们陕北和关中,基本上是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陕南的南部会有一些弱降水,但整体降水来说,也不是太明显,大概我们预计会在两三毫米左右。”

  不过,由于未来一周全省不会有明显降水,气象专家预测,雾霾天还有可能卷土重来。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昨天到今天,咱们省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整体来说,这个雾霾天气相对来说,还是有所减弱或者持平这种感觉。那么后期,因为考虑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这个天气仍然是,基本上是维持这种现象,或者略有加重这么一种趋势。我们预计在11日到12日,可能会有一些中度(污染),局部会出现一些重度污染可能性还是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