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零距离》记者董猛 编辑旻禾 见习编辑樊新龙)快过年了,不管是企业还是员工,都希望能尽早结算,好让大家回家过年。但是陕西众一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的打工人员却因为中十冶拖欠了500多万货款,这大冷天的还得在中十冶门口苦苦等待。

  杨建军和江敬都在陕西众一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打工,但一年到头了却拿不到应得的工钱,一问工头才知道,因为中十冶拖欠了混凝土公司的货款,混凝土公司也没钱给他们发工资了。尽管2016年5月长安区法院给两家公司出具了民事调解书,但混凝土公司到现在还是没拿到货款。眼看着马上就过年了,江敬和杨建军他们只能自己找到中十冶。

  杨建军说:“我只希望能赶紧给我们把钱给了,我好回家过个团圆年,也不说过个好年了。”

  江敬也向记者表示:“欠了我了好几万,我大老远的到这打工来了,结果现在没挣下钱,我都来了四五次了,每次都是没钱,就把我们打发了。”

  在中十冶的近一个小时时间里,记者采访并没有太多进展。混凝土公司一项目负责人说,在这之前,中十冶已经给出了一个所谓的“解决方案”:那就是给150万现金,其余的全部用酒顶账。

  项目负责人汪和军说:“酒是汉上至尊,扫码价是688,给我是250。按400万算,我120名工人,一个人就得133瓶酒。”

  对于汪和军说的这个解决方案,中十冶的一名王姓工作人员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只是微笑不语。那么,问题到底该如何解决呢?在咨询了我市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一厅式投诉举报受理中心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是已经生效法律文书,所以这些法律文书的原告应该去法院找法官,通过法官去找另一方,或者是申请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