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第一新闻

  保护秦岭 爱我家园

  动真碰硬

  针对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项目这块“硬骨头”,连日来我省坚决动真碰硬,全力推动违建别墅项目加快依法拆除。

  昨天,西安市鄠邑区组织拆除机械59台,对海航西安草堂科技产业配套园——草堂山居项目依法进行拆除。

  鄠邑区副区长 杨战海

  他主要的违法问题是把土地性质从旅游用地变为住宅用地,违规建别墅,今天拆除的是草堂山居的西区,45套45栋,17800平方米,预计9月25日完成拆除任务,分批次分两次,第二批次对剩余的200余套,预计在25号前进入第二期拆除工作。 

  草堂山居项目,位于鄠邑区草堂镇环山路以北,已建设别墅142栋281套,占地面积461.34亩。根据省、西安市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领导小组调查核实结果,该项目违反了《关于开展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的通告》相关规定,2018年9月4日鄠邑区建设与住房保障局下发《撤销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决定书》对其所取得的行政许可进行撤销,该项目属违法建设。

  鄠邑区草堂镇二府村 村民 姚奎 

  我就认为拆得比较好,作为秦岭来说这么好一条风景线,全部盖成别墅群,对环境还是有一定的破坏,有一定的影响。

  鄠邑区草堂镇二府村 村民  

这拆了好,以后往南秦岭看清晰得很,(拆了后)环境啥都好。这拆了好,以后往南秦岭看清晰得很,(拆了后)环境啥都好。

  截止9月12日,鄠邑区累计拆除违建346宗508处,拆除违建总面积180759.65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