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记者 张江舟)9月12日,记者从共青团陕西省委了解到,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秦岭环境清洁、生态考察、环保宣教、植树造林等方面,团省委累计动员各类环保团队200多支,开展各类主题活动700余场,完成生态考察项目100多项,环保宣教300余场,直接参与人数超过15万人次,辐射带动150万名志愿者积极投身秦岭环保实践活动中。陕西的志愿者队伍已逐步壮大成为保护大秦岭的绿色品牌队伍。

  据介绍,我省围绕秦岭保护开展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在2007年时就已颇具规模。2013年,团省委推出“秦岭环保志愿行动”品牌,开展以环境清洁、生态考察、环保宣教、植树造林为主要内容的秦岭环保宣传实践活动。队伍的分类和活动方向也更为明确,该行动形成了长期稳定的模式:社会公益组织主要开展环保清洁活动,高校环保社团主要着眼于环保生态考察,团属系统团队则主要侧重于环保宣教和植树绿化方向。

  保卫秦岭山水 守护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