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9月10日,宝鸡一小伙儿落入引渭渠,幸好被路过的群众发现并报警。宝鸡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奋力将落水小伙救上岸。

  据了解,9月10日10时40分,宝鸡消防铁塔路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转警称,长乐塬往东的引渭渠有人落水。铁塔路中队立即出动两车十二人赶赴现场,途中获知是一名路人发现长乐塬旁引渭渠里有人落水,位于引渭渠石桥下,落水者有生命迹象。

  消防中队于10时46分到场,发现有一男子在引渭渠一处石桥下,落水男子意识模糊,随时都可能被水冲走,情况危急。消防官兵立即携带救生衣、绳索、安全腰带等器材实施营救,救援人员下到引渭渠紧紧抓住落水男子,并将其拉到引渭渠岸边,然后给落男子系上安全腰带,众人合力将落水男子拉上岸。

  由于落水男子长时间在水里泡着,意识模糊,一直在发抖,救援人员随即将外套脱下给男子盖上。男子随后被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