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最近,网友“小刀”在微博上反映说,西安青龙路西部家具城北门附近的商铺占道经营,道路两侧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全部沦陷,严重影响周围住户的出行。

  9月11日,记者在西安青龙路看到,靠近西部家具城北门有一排销售电动车的商铺,店主们将电动车摆放在店门口的人行道上展示,吸引顾客,甚至部分店铺道沿下的非机动车道都被占用。

  附近住户:“这太乱了,这咋没人管,行动不方便,你看有老人,我们过来过去都得让到这里边,你看那把这上头占的。”

  同时,马路对面的人行通道上,占道现场随处可见。违停的一排排汽车占用了人行通道的三分之一,大大小小的拉货三轮车见缝插针,甚至还有电动车包装盒和木头架子扔的遍地都是,原本并不宽敞的人行通道足足被占了一半。

  附近住户:“电动车卸车的时候全都在这拆,就在这组装,你看这些东西全都扔在这,乱七八糟,这都好几年了都是这样子,当然希望把这整顿好,还道于民,干干净净的走路。”

  采访中,有商户看到记者正在拍摄,便纷纷跑来挪车。

  随后,记者将青龙路非法占道经营的情况反映给了辖区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并对现场非法占道的店家进行了查处。

  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大雁塔执法中队杨凯:“青龙路占道经营还是比较严重的,我们先清理门前占道经营的电动车,加强青龙路电动车市场的巡查和管控,加大处罚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