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艳芳)8月28日,未央区召开汉唐书城、汉唐言树书城入驻未央签约仪式暨未央区文化产业座谈会,陕西嘉汇汉唐文化产业集团和车游中国汽车文化主题街区、车游买车帮汽车超市现场签约,全市首家汽车主题图书项目正式落户未央,西安骏达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和汉唐言树书城同时成功签约。

  据了解,车游汉唐汽车图书馆是由车游汽车街区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汉唐书城打造的西安首家汽车主题图书项目,项目拟投资800万元,占地面积超1000平米,项目创新性地把汽车文化,汽车咖啡、甜品,儿童驾驶体验,流动图书馆等汽车元素汇集一身,将成为未央区乃至西北一流的文化主题项目;汉唐言树书城项目坐落于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东北方向易达百寰国际广场,面积1000余平方,藏书2万余册,包括图书、咖啡、文创、教育等板块。

  截至目前,未央区共有规模以上文化企业9家,限额以上文化企业15家,为进一步发展推动文化产业更快更好的发展,该区还设立了1000万元的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对获得区级“优秀企业”荣誉称号的文化创意类企业,给予20万元奖励,对获得区级“优秀企业家”(文化创意类)荣誉称号的企业家,给予10万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