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榆林人呼某在西安火车站遭遇了“碰瓷”。对方男子说,只要花钱就能摆平。无奈之下,呼某掏了400元,随后他跑到公安站前分局西广场派出所报警。昨天,呼某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报警的初衷是希望民警管一管这事,以免更多人受害。事情引起警方高度关注,民警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带他查看现场,并在周围仔细调查走访。

  8月13日上午9时,西广场派出所召开警情研判会。一路调取案发地和沿线视频监控录像,一路继续走访周边商户及群众。经大量调取案发地外围监控,一名“前科人员”进入民警的视线。该男子叫马某良,是一名身体严重残疾,身患多种疾病的吸毒人员,没有户籍,一年中就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4次。

  8月24日下午,民警再次联系了远在榆林的呼某,将调取的有关信息和案发时现场周围监控中出现的马某良图像发送给呼某,呼某确定就是此人。

  8月24日晚,公安站前分局会同西安市公安局视侦支队联合成立专案组,次日下午1点,专案组民警将嫌疑人马某良抓获。当晚,便将马某良送往戒毒所成功羁押,强制隔离戒毒两年。  本报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杜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