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程靖峰)8月27日,西安市临潼区对穆寨街道王湾村、马额街道塚王村等地的5处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8440平方米。截至8月27日,临潼区已集中拆除秦岭北麓违建42处,拆除面积1.92万平方米。

  在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工作中,临潼区成立了“一办八专班”、八个督导组,实行区级领导包抓街道工作责任制,坚持每天召开工作例会,每三天召开专班工作会,汇总排查情况。目前,临潼区已拉网排查各类点位16133处,正在对79处疑似违建点位进行甄别。

  临潼区切实做好排查整治过程中计划安排、统筹协调、信息汇总、跟踪督办等工作,积极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整治效果;对各类已建、在建、拟建项目进行“回头望”,做到排查不漏项目、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从快处置;通过媒体平台,收集违建举报线索,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加大对非本村村民买卖宅基地行为的查处力度,完善处置流程和机制,坚决打赢“秦岭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