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杜豆)8月25日下午5点,西安绕城高速东段,公安临潼分局西泉派出所民警王为尧开警车经过时,看到路边两辆车追尾了。

  王为尧正在办案执行任务,他见状后在应急车道停车,下车了解情况。

  “事故车辆损毁并不严重,也没有群众受伤。”昨天王为尧告诉记者,其中一辆事故车上坐着一位从延安富县赶来的病人,他患有严重的肝硬化,在事发当天下午1点,接到西安交大一附院的电话,紧急赶来西安进行肝脏移植手术,“医院要求他必须在4个小时内赶到。”

  一看表才知道,此时已经过去了3个多小时,手术在即,如果因为车祸而耽搁时间,后果会非常严重。在简单核实了相关情况后,王为尧将情况上报给派出所和分局领导。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将病人送到医院。”得到指令后,接下来就是和时间赛跑了。在经过紧张的争分夺秒过后,下午5点半,这位病人被安全送到了交大一附院,整段路花费了整整半小时,幸运的是,手术并没有耽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