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赵丽莉)昨日,年过花甲的西安市民王建春,代表小学毕业已经49年的23位同学给本报打来电话,诉说着昔日同窗间的友情,迫切希望找到赵凯荣、胡严、沙莉、马平、谷峰峰等5位同学。

  王建春说,“今年的入学时间马上就要到了,每当这个时候,我们新城区西一路小学69级甲班的同学们,都非常想念赵凯荣同学。我们这个班的同学从1963年9月份入学算起,已经认识55年了,毕业也已经49年了。从2015年我们小学同学第一次聚会后,大家都在四处打听赵凯荣同学的信息,但是一直都没有找到。”

  王建春在电话里沉思了1分多钟说,在她的记忆当中,赵凯荣同学当时在他们班不仅学习优秀,爱好广泛,绘画、下棋、吹笛子、跳舞样样在行,还是他们学校宣传队的,而且性格开朗热情,还很调皮,经常把蟋蟀、蚂蚱带到教室来,逗同学们开心,有时候还吓一吓女同学,是班里的活跃分子。

  “在2015年的那次同学聚会中,大伙一提起赵凯荣,似乎有说不完的故事,他的皮肤白净,五官端正,还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我们班主任李老师特别喜欢他,他的聪明顽皮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在前几天的聚会中,大家又都谈到了赵凯荣同学,但没有人知道他的信息,更不知道他的现状如何,只是都非常想见他。”王建春说,她这次给报社打电话,是代表他们同学们的,希望报社能够满足他们这些已经60多岁老人们的愿望。

  当提起为何要寻找分别近半个世纪的老同学时,王建春颇为感慨的说,“去年10月,我们小时候爱称为‘老刁’的智建敏同学去世了,原家住易俗社的张宇红同学也因为疾病去世了,在追查逃犯路上遭遇车祸的李海洲同学因公牺牲了……每当听到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已经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时,感觉心就像用针扎了一下似的,不光是疼,还有一种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痛楚。”

  王建春说,现在在他们的班长王红带动下,通过各种方式,已经陆续找到了20多名分别了49年的小学同学,其中有河北的张和平、宝鸡的卫国丽、西安的宋延朵以及李平、朱双林、王芙蓉、常雁翔、刘延生、李卫华等,目前还有赵凯荣、胡严、沙莉、马平、谷峰峰等5位同学还未联系上,希望这5位同学或者知道他们信息的人,能通过报社和她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