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从2016年10月开始,我们节目多次报道过钟楼地下通道电扶梯停运的消息。去年8月,这些电梯终于再次投入使用。但最近,又有观众向我们节目反映说,西安钟楼地下通道的部分扶梯又长期“停用”了,这次又是什么原因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9月11日,记者在西安钟楼地下通道看到,这里大部分的扶梯都在正常运行。但盘道的北大街东口和东大街北口的电梯却被围挡了起来。不少从这里通过的行人告诉记者,这处地下通道的扶梯已经停运了好长时间了,给大家的通行带来很大不便。记者注意到,旁边的公告上写着,北大街东口自动扶梯改造工程与地铁6号线一并施工。东大街北口则因地铁施工全部封闭起来。

  西安地铁六号线钟楼项目部技术负责人王晓华:“我们地铁六号线钟楼站施工期间,和两个盘道的出口,有相互重叠的位置,所以在施工期间要对钟楼盘道进行提升改造。计划2019年6月底对东大街北口进行恢复,2019年11月底,对北大街东口恢复通行能力。”

  工作人员说,接到大家的反映,他们也做了一些措施,引导帮扶过往行人通行。

  王晓华:“在盘道内部我们设置了专门疏导的人员,进行人流的疏导和帮扶工作。我们也将加快施工进度,保证盘道尽早通行。”

  除了这两处因地铁施工导致电梯停运,顺着盘道继续走,在西大街南口记者发现,这里的电扶梯也被围挡了起来。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工作人员说,因附近小区排污管网破裂,导致电梯井进水,这里的电扶梯已经停运两周,目前正在紧急抢修中。截止记者发稿时,工作人员回复说,西大街南口的电梯已经恢复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