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近日,西安一所高校餐厅的回转火锅成网红,吸引不少师生前来品尝。 本报记者 陈飞波 摄近日,西安一所高校餐厅的回转火锅成网红,吸引不少师生前来品尝。 本报记者 陈飞波 摄
校园餐厅里的回转火锅深受学生喜爱 本报记者 陈飞波 摄校园餐厅里的回转火锅深受学生喜爱 本报记者 陈飞波 摄

  火锅是不少吃货的心头爱,回转这一就餐方式常常用在寿司等冷餐上,但若火锅也用上了回转,还走进了高校餐厅,那将擦出怎样的火花呢?这个开学季,西安一所高校餐厅的回转火锅成了网红,“一经面世”就吸引不少学生、教师前来品尝。

  花费不到20元就可吃饱

  昨天中午饭点,记者来到西安财经学院,随便一打听,同学们都知道学校餐厅二楼开了一家回转火锅。记者现场看到,火锅店长长的餐台和全新的就餐模式很是独特,大老远就能看到。餐台足有13米长,1.3米宽,台面两边各放置20台电磁灶,中间的传送带上,透明碗里盛放着穿成串的菜品,十分赏心悦目。

  正是午饭时间,前来就餐的学生几乎占满了座位。“第二次来吃了,肉菜的品种多,味道也非常美味,一个人也就十几元钱,经济实惠,比在校外吃划算多了。”正在就餐的学生说。

  穿成串的菜品除了土豆、西蓝花、蘑菇等火锅常见的菜品,还有毛肚、鱼丸、牛羊肉等荤菜,均为1元一串,像面条、粉带等无法串起的,用盘子盛着,价格也是1元一盘,共有40余种菜品。“一般学生花费不到20元,就可吃得很饱。”店主说。

  不出校门就能吃上火锅

  回转火锅不仅吸引了广大学生,也有不少教师前来一品美味。刚吃完火锅的学院实验中心何老师见记者采访,说道:“今天是第一次来,前几天听我们老师说餐厅开了家回转火锅店,今天一品尝,美味又实惠,这种形式也时尚、洋气,以后还会光顾的。”

  怎样想到将回转火锅这一全新模式引进高校餐厅?店主告诉记者:“主要考虑学生就餐时间集中,回转火锅可以省去来回取菜的时间,想吃什么,坐在座位上伸手拿就好,十分方便、快捷、省时,不出校门就能吃上火锅。再则,学生之间聚餐都是AA制,回转火锅采用单锅,各吃各的,结账也很方便。”

  本报记者 李佳 实习生 鱼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