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张子卿记者李佳实习生周妙璇)8月6日,一对夫妇带着一儿一女两个孩子,还有一面鲜红的锦旗,来到西安交警碑林大队,对民警阎宣蓉、辅警陈强帮她找到走失的两个孩子,表示感谢。

  事情发生在7月28日凌晨1点左右,一对焦急的夫妇来到交警碑林大队指挥中心寻求帮助,带班民警阎宣蓉仔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原来,这对夫妇是甘肃平凉来西安打工的,住在文艺路附近,家里有一儿一女(姐姐9岁,弟弟8岁),7月27日下午孩子出门后,一直没回家。了解情况后,阎宣蓉一边安抚孩子母亲禹女士,一边和指挥中心辅警陈强一起,一个路口一个路口地调取辖区监控。他们一边继续查看监控,一边对孩子的出行轨迹进行分析,同时还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出“寻人启事”。

  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天凌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青海拉面馆老板发现了两个小家伙与手机上“寻人启事”中看到的小孩一模一样,立刻把孩子带进店里保护起来,第一时间联系了孩子家长。孩子父母在去接孩子的路上,还接到了阎宣蓉的电话。原来,热心的阎宣蓉也通过微信知道了孩子的下落,便赶紧打电话通知他们。后来才知道,两个孩子因为想念在老家的爷爷,想坐火车回家,才从文艺路一路辗转来到火车站,被拉面馆老板拦下时,才知道自己的父母已急坏了。

  (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