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新华社发

  备受关注的第18届亚运会8月18日至9月2日将在雅加达举行。昨日上午,出征本届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在京成立。据介绍,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总人数为1278人,其中运动员有850名。他们将参加除卡巴迪和举重外的其余38个大项、376个小项的比赛。本届亚运会,我省有12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代表团,他们将参加射击、射箭、摔跤、田径、跳水、足球和轮滑等项目的比赛。 

  19名奥运冠军领衔 

  雅加达亚运会共设置40个大项465个小项,其中32个大项、330个小项属于东京奥运会项目。本届亚运会设项的一个特点,就是尽可能向东京奥运会靠近。同时,本届亚运会的非奥项目设项尽可能体现亚洲特色。 

  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除卡巴迪和举重外的全部大项,即38个大项、376个小项。其中31个大项、296个小项为奥运项目。在所有参赛运动员中,有632人没有亚运会和奥运会经历,因此可以说,这支中国代表团是一支以年轻运动员为主的参赛队伍。代表团中有19名奥运会冠军,来自自行车、跆拳道、蹦床、跳水、排球等7个项目。 

  国家体育总局相关人士表示,“对中国体育而言,本届亚运会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一次中考和练兵,是对中国竞技体育的全面检验,中国代表团在追求精神和竞技双丰收的同时,也要为东京奥运会发现新人、积累实战经验和锻炼队伍。” 

  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分期、分批前往印尼,团部成员将于8月15日出发。

  12名陕西运动员出征 

  在中国代表团的800多名运动员当中,我省有12名运动员入选,他们分别是: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项目选手王倩,女子射箭反曲弓个人、团体、混合团体项目选手翟悦君,男子古典式摔跤87公斤级选手彭飞,男子50公里竞走选手王钦,男子撑竿跳高选手姚捷,男子链球选手齐大凯,女子链球选手王峥,男子双人10米跳台选手杨昊,女子10米跳台选手司雅杰,男足选手曹永竞、邓涵文以及轮滑选手高群翔。这其中,王峥、司雅杰、彭飞等人都参加了上届赛事,并且站上了领奖台,王倩、杨昊则是这个奥运周期我省重点培养的选手。 

  目前,这些运动员正在随各个项目的国家队进行紧张的备战。据悉,为了能够让这些运动员全身心的投入到亚运会的备战和比赛中,为国争光,我省有关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后勤保障工作。 

  在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上,我省共有11名运动员为国出战,8金2铜的成绩也创造了陕军征战亚运会的历史最佳战绩。本届亚运会我省健儿有望将这一纪录再度刷新。

  本报记者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