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安康讯(记者吴琛)7月27日晚在平利县女娲广场,平利县人社局干部柯某无视规定在广场遛狗,广场保洁员进行交涉无果后拿起扫把对狗进行驱赶,遭到柯某父子的殴打,导致保洁员面部多处受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7月28日现场监控视频和保洁员伤情的照片被网友上传贴吧和微博,引发广泛的关注。 

  8月4日22时43分,平利县对外宣传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平利县政府网站发布了《关于对网上反映平利县人社局干部殴打广场管理员调查处理情况的说明》,将调查核实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相关人员基本情况:柯磊,男,中共党员。现任平利县人社局副主任科员、县人社局尘肺病救助中心副主任(2018年2月被抽调参加县委巡察工作)。柯某乐(系柯磊之子),男,群众,2018年1月被平利县人社局聘用为劳动保障协理员(公益性岗位)。 

  根据调査的基本事实,对相关人员处理如下:平利县公安局依据国家治安处罚法有关规定,于8月3日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违法行为人柯磊、柯某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十天和罚款500元。 

  平利县纪委监委在初步核查的基础上,于7月31日对柯磊涉嫌违纪违法同题作出立案决定,进一步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终止柯磊参与县委巡察工作;8月3日,对柯磊违反党的生活纪律和违反国家法律规定问题作出处理决定,给予柯磊留党察看一年的党纪处分和记大过的政务处分。 

  平利县人社局根据平利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建议,于8月2日已免去柯磊尘肺病救助中心副主任职务,对参与打架的临聘人员柯某乐予以解聘。 

  不听劝阻广场遛狗人社局干部打伤保洁员 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