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天下午1时许,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从富源二路由北向南第二个十字路口开始,路东的一排电线杆齐刷刷地倒在了路边的绿化带中。这些电线杆,均为直径约15厘米的木头材质,全部被从地面部分齐齐拉断。电杆之间架起的线缆,为多根捆在一起直径同电杆相仿的通信线缆,看起来分量不轻。线缆被拽落在地后,横在多家企业的大门口,在一处单位门口,虽被人用脚手架暂时顶了起来,但距离地面只有约两米高,行人车辆出入仍非常不便。而有的企业一时应急没能找到脚手架,只能用挖掘机升高挖斗扶着线缆,并由工作人员顶着烈日现场守着。在经过十字路口时,为防止车辆碾轧对线缆造成二次伤害,现场已临时用共享单车作路障,进行围挡隔离。

  记者从一家单位门卫那里了解到,事情发生在8月3日23时左右,当时一辆水泥罐车往西行驶,经过十字附近时,罐车顶部挂住线缆,巨大的力量将十字路口以南的十多根电杆挂倒。附近企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后,辖区交警、园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及时来到现场,目前已经联系到线缆所属电信运营商寻找解决办法。我们单位当时还想自己临时处理一下,了解到这些线缆中有一条与附近的高压线相连,就没敢轻举妄动。”现场正在抢修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抢修预计可能需要一周左右。

  附近的一位市民说:“目前交警正在调查,事故原因谁都不好下定论。但还是希望相关运营商能梳理一下电线杆上越来越多的线缆。就拿眼前这些线缆来说吧,一条条的看起来就很重,负重过多就会导致下坠,路过的车一不小心挂上,必然一倒一大片。这次没伤到人,还算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