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夏明勤实习生赵一丹)统一的红色T恤和书包,昨日下午,“贾平凹邀您共读书”“带着课本去旅行”红书包公益研学活动启动,来自全省各地70名优秀学子充满期待地奔赴北京进行文化研学。 

  据贾平凹文化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王立志介绍,“贾平凹邀您共读书”全民阅读公益活动于2015年4月12日由贾平凹倡议发起,在海内外举办了83场,至今已成为陕西全民阅读的新名片。此次公益研学活动自今年初启动以来,得到全省各地教育机构和各级学校的高度重视。经研究,决定选拔70名各地优秀学生,在暑期参加以“名校体验、状元同行”为宗旨的文化公益研学活动。 

  活动将通过畅游北京、北京生活微体验、感受中华浩瀚文化、北大清华研学班等四大系列研学旅行课程组成,为青少年提供一个“以乐启智、体验成长、开拓创新视野、领略文学魅力”的平台。这是一次带着课本走遍历史文化长廊、让课本“活”起来的研学之旅,8月6日至11日,营员们将走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故宫博物院、鲁迅博物馆、颐和园、天坛、天安门广场、八达岭长城、鸟巢、水立方等北京知名历史文化景点,并倾听来自北大清华教授和状元们的悉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