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牛冬冬)刘先生是西安一家豆制品公司的经营者。他向《第一新闻》反映,前段时间,突然有上百人和多台挖掘机对他的厂房进行拆除,不到两个小时时间厂房就被夷为了平地。一个好端端正在生产的豆制品公司为何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呢?

  8月7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鱼化寨的西安众乐豆制品实业有限公司。这里目前已经被夷为平地,公司的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在7月30日早上,他被一阵混乱的声音惊醒,之后发生的一幕他到现在想起来,都心有余悸。

  西安众乐豆制品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文红:“然后我起床出来以后,已经有100多个人把我们大门推开。进来我们工厂,到了职工宿舍,把工人和正在生产的人强行架离厂区,任何个人的东西都不让拿。”

  刘先生说,当时他们厂内的多名员工试图进入厂区取回公司财产及个人物品时,也被对方制止,紧接着4台挖掘机开始作业,对厂区内的建筑物进行了拆除。

  刘文红:“他们来的时候也没有出具什么手续,也没有什么拆迁许可证,也没有什么通知,提前也没有跟我们通知。突然就说我们是拆迁公司的,街道办公室让我们来的,拿着街道办公室和他们签订的拆迁协议。一下子进来,开进来四台挖掘机,瞬间两个小时之间就把我们这儿拆平了。”

  因为事发突然,之前也没有对他们进行告知,所以这突如其来的拆除,让他损失不小。

  刘文红:“他这个拆迁把我们所有的设备,还有我们的办公用品,个人用品,加起来有200多万。还有我们的材料,加起来的直接损失有1200多万,还有我们的厂房损失,也是1100多万,把我们整个的销售网络破坏掉了。”

  那么,刘先生的厂区为何会遭到拆除呢?随后,记者来到西安雁塔区鱼化寨街道办事处,这里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西安众乐豆制品厂是租用西安臻业有限公司的厂房,西安臻业有限公司使用的是北石桥村的集体土地,北石桥村已经在2011年实施了城中村改造。在2013年,西安臻业有限公司所在的地块地面附着物已经签了协议,并且按照协议已经进行了赔偿。

  西安市雁塔区鱼化寨街道办事处党政办负责人伍涛:“2017年雁塔区规划局给西安众乐豆制品实业有限公司所在地,地面着物下达了违建认定书,认为它这个是违法用地,建筑物是违法建筑,城管执法局进行了拆除,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无法拆掉。今年7月30日,原来的拆迁公司对豆制品厂租的这个厂房进行了拆除,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了拆除,等我们得到情况时已经拆除,我们前几天已经将开发商北石桥村叫到一起把情况了解清楚,另一方面督促开发商和豆制品厂包括臻业公司积极接触,如果说拆错了按照法律法规该怎么赔就怎么赔。”

  目前,辖区警方已经立案,对此事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