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台2017年7月11日9时30分升级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未来24小时延安、铜川、宝鸡、杨凌、咸阳、西安、渭南、安康、商洛的大部分地方将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延安东部、宝鸡东部、咸阳南部、西安中北部、渭南南部、安康东部将出现40℃以上高温天气。

  昨日多地气温突破40℃超历史极值 高温仍将持续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赵志鑫) 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7月上旬关中地区的平均气温较往常偏高1至2度。截止10日16时,西安温度达到40.9度。而全省有19个站点的气温超过40度,主要集中在渭河沿岸的部分地区。其中,杨凌、扶风、眉县、乾县等地区气温超过41度,均已超过历史极值。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告诉记者,关中地区最高气温一般出现在六月份,而近期的天气情况与六月份天气相似,加之夏至刚过不久,太阳直射角度大。结合近日天气持续情好,受青藏高压增强,东移的影响以及近期大气湿度较小的综合影响导致了近期的高温持续。

  与往年同期相比,全省七月份雨水偏少,并且有几个地区温度突破历史极值,较为罕见。

  虽然午后温度令人难以忍耐,“但是,近期早晚温差较大,最低温度在21至22度左右,因此当人们进行梦乡的时候温度相对还是比较舒适的。”侯建忠介绍到。

  “由于副热带高压还未影响或控制陕西地区,因此,本次高温将持续到13日左右。而13日后全省云量将会增多,温度会有所回落。但是后期仍无明显降水,因此对温度的下降影响不大。”针对后期天气趋势侯建忠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