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沙楠)最近,多地都出现了持续高温。高温天气下,大家在使用电器时应该特备注意。今天(7月10日)中午西安太白立交附近的一处写字楼突然失火,这原因很可能和电器有关。

  从附近居民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出,早上11点40左右,位于西安南二环紫竹大厦A座的七楼窗户不断有滚滚浓烟冒出,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对火情进行控制。据周边居民介绍,事发时着火位置整个阳台的铝合金窗户都被烧毁坠落在楼下,当时楼下还停了几辆车。在现场记者看到,部分小车的车顶散落着玻璃碎片。

  附近居民:“刚开始就是火跟烟一起从窗户往出冒,完了之后,过了五分钟就全都是黑烟,一直往上冒。刚开始那个(窗户)玻璃爆了,然后从那个楼上往下掉,砸到了一个路人,只是砸到伞,只是一点点,脚上应该有玻璃渣。”

  附近居民:“初步判断,就是那个插座的问题。”

  记者:“当时是烧水了吗?”

  附近居民:“啥也没有烧,那有个按摩椅还是啥,男的还是反应快一些,及时的把火扑灭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写字楼七层起火的房间,这里是一家建设工程公司。公司的员工正在对失火后的现场进行清理。虽然大家对起火原因并不愿做过多描述。经过记者发现,起火点位于公司里面的一间办公室,房间里的办公桌、电脑以及阳台上的设施都已被烧毁,现场依旧能够闻刺鼻的气味。

  消防人员除了对正对起火原因进行调查外,还对这座写字楼内的消防设施进行了排查。在从消防队员与物业人员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这座写字楼的一些消防设施还有待进一步并完善。当记者离开时,消防队员仍在对起火原因及写字楼的消防设施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