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三秦都市报刊发了《狄寨原上村民请你免费吃瓜》的报道,李五军说,自从刊发后,确实有不少游客前来买瓜,这真的帮了他很大的忙,但是“产量太大,游客也买不了多少,还有好多西瓜难有销路。”这两天,他开着农用车顶着大太阳,走街串巷到邻村推销他的西瓜。

  6月29日,蓝田县孟村镇下起了冰雹,李五军家的瓜地受灾。老李说,“以前我给一家烧烤店送西瓜,人家知道我种的西瓜不打药,这两天看三秦都市报知道了我家的瓜今年遭遇了冰雹,前天联系我,说让我挑一些损伤轻的给他们送2000斤过去,我连夜就给挑了最好的瓜。今年种的瓜总共有30多万斤,人家虽然只买了2000斤,但也给我帮了大忙。”

  “周末两天,去原上玩的人多了起来,我就在瓜地边守着,只要有游客过来,我就招呼他们来吃瓜。一些人尝了以后,买上几个就走了。”老李说,天气一天天热了,他也坐不住了,有时人不多就开车拉着瓜去跑街卖,一斤瓜卖五毛钱,能卖一点是一点。

  坐在地头的李五军不停地擦着脸上的汗水。他说:“咱农民辛苦着哩,一年天天忙个不停。你看看,冰雹一来,小半年的辛苦钱就打了水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