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秦钦) 最近,有热心观众给《第一新闻》节目反映说,在西安西大街附近,有多辆共享单车遭到破坏,其中几辆车还被人用黑色笔进行了涂鸦,并写上了如果“破坏单车如何如何”,带有诅咒意味的黑色大字。这让不少市民觉得,这样的做法欠妥。

  7月1号,记者来到了西安西大街附近的都城隍庙门口,在路边停放着三辆酷骑单车,从外观上看,几辆车都被贴上了小广告,车胎也都有不同程度的破损。在车体的后部,几个黑色字体很是显眼。

  西安市民:“破坏共享单车其实挺可恶的,这种有点过分了,破坏共享单车的人素质不好,这些人素质肯定也不好。”

  那么是什么人在共享单车上面涂鸦写字呢,记者找到了一名附近的环卫工人。

  记者:“这些(自行)车停在这多长时间了?”

  环卫工:“一直在这停着呢 ,可能是孩子们胡写呢。”

  在采访过程中,西安酷骑单车碑林区负责人前来巡查辖区车辆情况,看到这几辆被写上字的共享单车,他表示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

  酷骑单车西安分公司碑林区负责人仵寒:“我刚才过来看了一下,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几行字,然后那边也有,我在这块100米发现了有三辆,所有的车都是前胎后胎都没气,(在车上)写字,我还是第一次遇到,一次三四辆车写字也是第一次遇到,站在我们维护员的这个角度,对这种行为也是哭笑不得。”

  仵寒告诉记者,平时的工作中,他们也经常遇到单车被破坏的情况,在呼吁大家文明出行的同时,他们也希望市民在日常骑行过程中,如发现单车损坏,可以给他们管理方积极反馈,至于这种涂鸦的“反馈”方式,他们并不赞同也不提倡。

  酷骑单车西安分公司碑林区负责人仵寒:“今天这种发现有坏车之后,像这种在车上写不文明文字的这种行为,我们是坚决反对的,绝对不提倡的,我们建议市民遇到这种情况,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从微信公众号的平台将这些问题传送到我们的服务平台。”

  随后,单车管理人员将这几辆单车运回进行清理及维护。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大家在文明出行的同时,遇到共享单车被破坏,也要采取恰当的方式向车辆管理方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