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在怀孕期间都是小心翼翼,而家住高陵的王女士却在怀孕中后期发生了意外,被送到医院紧急抢救。据了解,6月30日,这名怀孕已7个月的孕妇和朋友在路边散步,被身后驶来的一辆汽车撞倒在地。因为是肚子先着地,因此引发早产。事情发生后,孕妇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救治。但是因为情况比较复杂,随后被紧急转送至西安交大二附院。昨日凌晨3点钟左右,这名孕妇被送到西安交大二附院。经检查,孕妇出现胎盘早剥,存在大出血倾向,母子生命危在旦夕。

  西安交大二附院产科医生果断决定紧急剖宫产,确保母子生命安全。医院医生组成医疗抢救小组,手术中发现胎盘剥离,有大量积血,医生决定迅速实施手术取出胎儿。新生儿科医生接力抢救新生儿,由于婴儿早产,体重只有1.1公斤,加之母亲失血,新生儿出生处于濒死状态,没有呼吸、也无反应、仅有微弱的心跳。新生儿科医生采取紧急心肺复苏,胸外按压,气管插管和呼吸机急救等一系列抢救措施,但是由于患儿合并失血性休克,血压不能维持,早产儿出现重度呼吸窘迫综合征,血氧维持30%,经过3小时紧急救治,患儿心率、呼吸逐步恢复,医务人员松了一口气。

  今天早上,《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在交大二附院了解到,产妇今年30岁,事发时怀孕29周。随后记者在产房里见到了新生儿,孩子显得很瘦弱,生命体征暂时平稳。但是因为早产,孩子的脏器等还没有发育完成,现在还要依靠呼吸机来呼吸。记者注意到,虽然孩子一直闭着眼睛,但是时不时的还会动一下,医生说这是一种比较好的反映。

  目前母子平安,孩子还需在保温箱里继续观察和治疗,孩子的体重达到1.8公斤时,才能离开医院。